训
您的位置:首页  >  佛教资讯

旦科在孜珠寺调研时强调—— 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1-23 15:19:44 来源:区党委统战部办公室

  10月28日,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旦科到孜珠寺调研,深入了解孜珠寺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情况,调研寺庙管理和“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督促指导寺庙以学习贯彻“七次会”精神为契机,加强政治引领、提升治理水平,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

  旦科指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新西藏擘画了蓝图、作出了部署,也为推动藏传佛教中国化、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宗教活动场所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掌握“七次会”主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及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四条标准”要求,在反对分裂、维护稳定、促进长治久安中发挥积极作用。

  一是讲政治。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抓好“七次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

  二是爱核心。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给予西藏特殊的关怀关爱,举全国之力帮助支援西藏,西藏各项事业取得了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我们要知道惠在何处、惠从何来,用实际行动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各族人民包括宗教界人士的深情厚谊和特殊关爱,像敬爱伟大领袖毛主席一样敬爱伟大领袖习主席,进一步增强在感情上贴近领袖、思想上拥戴领袖、政治上紧跟领袖、行动上维护领袖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是尚法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宗教界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牢固树立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公民意识,树立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信教群众首先是国家公民的意识,把握好守法与持戒之间的关系,积极支持和配合政府依法对藏传佛教事务进行管理,争作新时代遵法持戒的好僧尼。

  四是重品行。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宗教界人士提出的殷切期望,对照“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加强研修、提升境界,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树立西藏宗教界人士的良好形象。

  五是作榜样。孜珠寺具有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希望全寺僧尼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原有的工作基础上,在丁青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寺管会的精心指导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寺庙管理,深化推进“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在提升寺庙管理精细化、制度化程度上走在前列;在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上作出表率、树立榜样。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