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
您的位置:首页  >  佛教资讯

国家院士专家进藏义诊暨“西藏人人健康” 公益项目在日喀则市启动 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宣布项目启动

作者:丹增平措 发布时间: 2021-09-13 10:13:54 来源:西藏日报

  由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自治区卫健委、日喀则市人民政府等主办的国家院士专家进藏义诊暨“西藏人人健康”公益项目,10日上午在日喀则市启动。全国政协常委、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致辞并宣布项目启动。

  自治区副主席、日喀则市委书记张延清主持;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田刚,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饶子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会长葛均波出席;世界华人心血管医师协会会长、亚洲心脏协会主席霍勇代表义诊活动专家发言。

  启动仪式主会场。 唐渝朋 摄

  班禅在致辞中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我们开展“西藏人人健康”公益项目,旨在切实把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感恩之情转化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的生动实践,通过对我区广大农牧民和基层干部群众开展长效化体检、专业化诊疗,努力建立高原疾病筛查互联网支撑数字化平台和心血管疾病诊疗基地,不断提高西藏各族人民的健康水平和满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心聚力。

  班禅宣布“西藏人人健康”公益项目正式启动。韩相泽 摄

  班禅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维护人民健康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加快推动新时代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努力保障人民健康指明了方向。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将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政府部署,充分发挥“爱心搬运工”作用,积极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西藏公益慈善事业,努力推动“西藏人人健康”公益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覆盖更多地市、惠及更多群众,为西藏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汇聚更多爱心力量。

  专家团队在日喀则市藏康医院开展义诊活动。梁雅琪 摄

  专家团队在日喀则市中心会议室开展义诊活动。唐渝朋 摄

  据悉,“西藏人人健康”公益项目,将在西藏农牧民和干部群众中开展地缘性病症心血管专科健康体检,同时为日喀则先心病患儿筛查诊断及转诊治疗做长期公益帮扶,助力改善西藏高海拔地区健康医疗条件。国家院士专家进藏义诊活动,由中科院相关领域院士、国内知名三甲医院各学科专家共计47人组成的团队,以及西藏阜康医院、华医心诚医生集团、“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将深入日喀则市人民医院、日喀则市藏康医院、南木林县人民医院,桑珠孜区联乡、东嘎乡、甲措雄乡,南木林县多角乡、艾玛乡,开展学术研讨交流和义诊服务等公益活动。

  (摘自:2021年9月10日《西藏日报》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