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
您的位置:首页  >  佛教资讯

旦科率队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7-16 19:32:18 来源:西藏日报

  自治区领导调研拉萨市“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和《宗教事务条例》学习宣传工作

 

  6月26日至2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旦科在拉萨市达孜区、墨竹工卡县、林周县调研“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合格僧尼”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宗教事务条例》学习宣传工作。

  旦科先后深入桑阿寺、直孔梯寺、热振寺、达龙寺、纳连扎寺和县统战民宗部门,与寺庙僧尼、统战民宗干部、驻寺干部座谈交流,充分肯定“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合格僧尼”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宗教事务条例》学习宣传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对继续做好这两项工作提出要求。

  旦科指出,以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宗教界人士提出的“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四条标准为主题,在全区寺庙僧尼中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并在全区各级党政组织特别是统战民宗部门开展《宗教事务条例》学习宣传工作,是区党委、政府着眼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我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结合实际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扎实开展这两项工作,必须以吴英杰书记在自治区领导与西藏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以自治区两办印发的活动方案为指针,引导广大寺庙僧尼学思践悟,自觉在思想上拥戴领袖、政治上紧跟领袖、感情上贴近领袖、行动上维护领袖;必须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准确把握《条例》主要内容和各项规定,用党的宗教工作最新理论成果和制度要求来指导实践,不断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