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
您的位置:首页  >  佛教资讯

山南市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0-12 14:22:24 来源:西藏日报

 2018年10月7日,自我区全面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山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支持,认真研究、周密部署,并提出明确工作要求,为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指明了方向。

据悉,在山南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强力推动下,各县(区)主要领导积极响应,深刻领会关于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工作要求,全面部署、靠前指挥,统筹协调、带头宣讲,将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在扎囊县敏珠林寺,扎囊县委书记雷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党的各项利寺惠僧政策以及西藏历史,为寺庙僧尼深入浅出地讲解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让僧尼深刻认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认识如今生活和修行的优越环境得来不易,积极引导寺庙僧尼争做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的模范、精进学识勤学苦修的模范、遵纪守法道德高尚的模范、积极作为发挥作用的模范。

在桑日县增期寺,桑日县委书记康爱民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利寺惠僧政策和改善僧尼生活学习条件等主题,通过举实例、列数据、作对比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僧尼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五个认同”,在政治上清醒坚定、表里如一,立场上毫不动摇、旗帜鲜明,自觉主动接受党的领导,坚决果断地反对一切不利于党的言行。宣讲结束后,该县还举办了宗教领域“3+1”构建温馨僧舍工程用品发放仪式,受到僧尼一致好评。

在隆子县仲嘎曲德寺,隆子县委书记次仁加措希望广大僧尼在积极参与教育实践活动的过程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在关键时刻不仅要在政治上靠得住,还要勇树旗帜,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次仁加措还向僧尼发放了印有“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的相框,共170余幅,悬挂于僧舍、寺庙伙房等显眼位置。

在洛扎县顿尼林寺,洛扎县委书记赵天武结合党的利寺惠僧政策和历代高僧大德爱国爱教光荣传统,深入浅出地向寺庙僧尼讲解了如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同时,希望广大僧尼勤学苦修,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认真履行职责,不断加强和创新寺庙服务管理工作,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