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
您的位置:首页  >  佛教资讯

昌都市佛教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1-14 16:49:36 来源:昌都统战

  经市委批准同意,2019年1111日上午,昌都市佛教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康巴演艺中心隆重开幕,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昌都地区佛教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宗洛·向巴克珠代表昌都地区佛教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向大会作《昌都市佛教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图嘎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旺堆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宗教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公秋次仁主持会议。

  宗洛·向巴克珠代表昌都地区佛教协会第五届理事会所作的报告从三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一是紧紧围绕职能职责,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二是积极开展各项活动,提升了参与感与获得感。三是切实加强佛协班子团结,提升了凝聚力和战斗力。针对今后五年的工作,报告强调,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不移拥戴信赖忠诚捍卫党的核心。二是高举爱国爱教旗帜,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三是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依章程开展好各项工作。四是积极发挥佛协作用,为新时代发展稳定等各项事业作出贡献。五是加强各方沟通联系,积极培养好新一代宗教界代表人士。六是加强佛协自身建设,建设一支高素质宗教团体领导班子。

  旺堆指出,昌都地区佛教协会第五届代表会议召开以来,昌都地区第五届佛协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市宗教局及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的有力指导下,始终高举“爱国爱教、团结进步、护国利民”的旗帜,尽佛教之力、扬佛教之长,凝聚人心、凝聚力量,有效地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旺堆强调,佛协组织是党和政府团结、联系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承担着贯彻宗教政策法规、开展教务活动、培养宗教教职人员、维护合法权益、提供社会服务、开展对外交流等重要职能。要切实发挥好教育引导僧尼方面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扎扎实实地推动佛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带头学习并广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僧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五个认同”,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围绕今年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对照“四条标准”要求,认真查摆和整改问题,夯实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三是要加强思想建设、教风建设、制度建设、人才培养,积极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推进新时代昌都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应到代表70人,实到64人,因事因病请假6人,符合《昌都市佛教协会章程》规定。昌都市政协、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宗教局负责同志和十一县(区)统战部或民宗局主要负责人,参加全市第二期“1N”寺管会会主任专题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