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
您的位置:首页  >  佛教资讯

在全区“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交流座谈会上的发言(摘登)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1-07 18:15:40 来源:西藏日报

 

维护祖国统一 加强民族团结 坚决反对分裂

那曲市巴青县巴仓寺 旦巴尼玛

 

做政治上靠得住的僧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参与“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高我们宗教界代表人士和广大寺庙僧尼的政治觉悟,是我们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掌握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高举爱党爱国爱教旗帜,牢固树立爱国守法意识,为实现寺庙和谐作出应有贡献。

做宗教上有造诣的僧人。在巴青县时有大操大办集体“贡热”丧事、盲目攀比宗教消费等情况发生。针对这种现象,结合宗教教义中“扶贫济苦、善愿同行”的思想进行了合理阐释,向群众讲清楚佛教教义中杜绝铺张浪费的内容,影响信教群众合理表达宗教感情,改变盲目攀比恶习,切实减轻了群众宗教消费负担,助力脱贫攻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做品德上能服众的僧人。持戒守法,知行合一是藏传佛界人士最基本的要求,也是安身立命之本。我们宗教界代表人士教育引导广大寺庙僧尼和信教群众,首先要得到他们的认可和信赖,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做到自身正、起表率,我们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不断改进宗教服务水平,才能得到广大信教群众的信任和尊敬。

做关键时起作用的僧人。认清十四世达赖政治上的反动性、宗教上的虚伪性、手法上的欺骗性,面对十四世达赖集团的分裂破坏,做到关键时刻发挥作用、敢于发声、坚决斗争。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