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
您的位置:首页  >  佛教资讯

在全区“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交流座谈会上的发言(摘登)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1-07 18:18:36 来源:西藏日报

 

对照检查 潜心修行 争做先进僧尼

日喀则市扎什伦布寺 噶钦·平措旺堆

 

扎什伦布寺全体僧人积极参与,在寺内掀起了学习热潮,大家认真学习,做好笔记,撰写心得,交流感想,对照检查、提出整改,自觉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学习效果明显,在宗教学识、思想认识、知识积累等方面收获很大。

寺庙是达赖集团搞分裂渗透活动的重要场所,我们所有僧众一定要贯彻执行“政治上靠得住,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进一步增强与分裂渗透势力斗争的政治敏锐性,在思想和行动上坚决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划清界限,坚决同分裂势力做斗争,防止达赖集团的思想和图谋渗入到寺庙里进行破坏活动,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能站出来、挺得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四条标准”重大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思想和政治觉悟。时刻牢记十世班禅和十一世班禅爱国爱教的教导,继续坚定不移的拥护党的领导,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继续发扬扎什伦布寺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

作为一名经师,更应继承和弘扬历代高僧大德爱国爱教、慈悲利他的优良传统和菩提心,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深刻挖掘宗教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健康文明的内容,面向普通僧尼、面向信教群众,按照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要求,作出传递正能量的教义教规阐释,在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藏传佛教健康传承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努力成为践行“四条标准”的模范。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