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索县完成涉宗领域十九大精神第一阶段巡回宣讲

发布时间: 2017-12-08 09:13:24来源: 索县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索县涉宗部门迅速安排部署学习宣传工作,第一时间组织精干力量,深入全县宗教领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截至目前,索县涉宗领域第一阶段巡回宣讲结束,实现了在编僧尼全覆盖,僧尼“五个意识”切实提高,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坚定,取得了较好效果。

 

01

宣讲人员专业, 宣讲内容丰富

人员上,领导带头,干部与宗教界人士相结合。此次宣讲由统战民宗主要领导带队,涉宗部门干部、驻寺干部宗教界代表人士组成宣讲工作组,在加强学习的基础上充分备课,扎实做好宣讲前期准备工作。

内容上,既有理论政策讲解,又有实际案例分析,还有宗教界人士现身说法。宣讲组依据那曲地委统战部印发的宣讲提纲,深入浅出讲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结合周边看得见的发展变化,“九有”工程、文物保护、寺庙人居环境建设等利寺惠僧政策的落实,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带来生活修行条件的改善,让僧尼朋友切实感受到,在党和政府领导下,所有公民均能享受到发展带来的红利,在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进程中,一个也不会落下。

 

 

02

创新宣传方式,灵活宣传渠道

此次巡回宣讲,除了传统的说教模式,也有创新实践活动。宣讲期间,寺管会自行组织干部干警、僧尼朋友开展“升国旗唱国歌”活动,切实提升僧尼祖国意识、公民意识;干僧结对开展植树造林活动,保护生态环境,保护赖以生存的家园;涉宗部门以2017年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为契机,贯穿十九大精神宣讲,树立先进典型,大力表彰激励,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促进宗教和睦、民族团结、经济发展,引导僧尼爱国爱教、遵纪守法。

为达到更好的效果,索县坚持多渠道宣传。“西藏统战”微信公众号专题报道1期,“网信索县”和“索县广播电影电视局”微信公众号专题报道9期;索县统战部办公楼LED电子屏和宣传专栏,及时更新“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相关信息和宣讲成果;寺管会、寺庙结合各自实际,采用多种醒目的宣传标语悬挂20余条宣传条幅,全力营造了人人爱学习,人人有体会的氛围。

 

 

03

宣讲效果明显,僧尼体会深刻

宣讲过程中,僧尼纷纷表示,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以来,宗教领域变化显而易见,我们生活学习修行的条件越来越好,但是有收获也要有付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是56个民族、14亿人民共同的梦,我们作为公民,有责任、也有义务发光发热。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要按照十九大精神的要求,为社会进步、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加强学习,潜心修行,争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好僧尼。

通过第一阶段巡回宣讲,涉宗干部、驻寺干部对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认识,宗教工作方针进一步落实,宗教事务管理进一步规范,僧尼学习宣传氛围日益浓厚。下一步,索县涉宗部门会继续开展第二阶段涉宗领域巡回宣讲和督导检查工作,不断巩固前期宣讲成果。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