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昌都市召开2018年全市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4-08 10:22:44来源: 昌都统战
打印
T+
T-

  4月4日上午,昌都市2018年度全市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召开。昌都市委常务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佘兴宇作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尼玛多吉作工作安排,市政协副主席图嘎,强巴林寺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泽仁罗布出席会议。会议由昌都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市民宗局党组书记杨建平主持。

  佘兴宇指出, 2017年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统战工作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完善,统一战线优势作用全面发挥,统一战线凝聚力、向心力显著增强,统一战线服务稳定和发展的能力不断提高,全市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佘兴宇要求,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危机感和责任感,增强忧患意识,务实创新,努力开创统战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谈到2018年工作时,佘兴宇强调,一是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信”上下功夫;二是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在“导”上下功夫,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三是要坚持民族团结进步,在“深”上下功夫,努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四是要深入引领非公经济领域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在“实”上下功夫,推动全区第二次非公经济发展大会精神全面落实。  

   佘兴宇要求,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一是要强化党政主要领导述职;二是要加强推进“1拖N”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机制;三是要加大统战政策理论调研。

  会上,尼玛多吉回顾总结了2017年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和今年以来特别是3月敏感期宗教领域维稳攻坚工作,科学安排部署了2018年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抓学习,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提升;二是要抓重点,在工作成效上有新突破;三是要抓执行,在贯彻落实上有新气象。

  就进一步落实会议精神,杨建平要求,各县(区)、各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层层抓好学习,要向县委、县政府做好此次会议精神的汇报,统筹抓好贯彻落实。 

 

  昌都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民族团结教育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评选表彰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昌都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宗教办、市工商联在家县处级干部,强巴林寺管委会县处级干部,11县(区)统战部长、民宗局长、宗教办主任参加会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