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宣讲面对面 入脑更入心

作者: 陈娟娟 王香香发布时间: 2018-04-27 10:31:35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这次讲课内容很丰富,有很多新的法律热点,希望通过宣讲,让僧尼们更好地了解国家的大政方针和法律法规。”自治区社科院教授米玛次仁说。

为进一步推进宗教场所依法治理工作,提高和增强广大驻寺干部、宗教教职人员法律水平和法治意识,从3月26日开始,区司法厅联合区党委宣传部、区党委统战部、区民宗委、区普法办等单位开展了“法律进宗教场所”宣讲活动,宣讲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新修改宪法、马克思主义五观教育、宗教管理事务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

从曲桑日追、色拉寺、甘丹寺到西藏佛学院、哲蚌寺,每一堂课上,台上老师讲得灵活生动,台下僧尼们认真聆听、详细做笔记。

色拉寺寺管会副主任强巴扎西说:“这次组织开展的宣讲活动特别有意义,老师讲得浅显易懂,我们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提高了法律素养。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我会继续学习法律知识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

自治区司法厅普法办副主任加永仁青介绍,在全区开展“法律进宗教场所”宣讲活动,就是要教育和引导广大教职人员,向历代高僧大德学习,做遵规守法的好僧尼,积极引导宗教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不断促进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

在西藏佛学院,宣讲结束后,僧尼们还参加了猜谜活动,主办方将法律法规知识做成谜面,僧尼们随机选择谜面作答,答对题目还可以领取法制宣传品和小礼物,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