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南市开展寺管会干部法律知识考试

作者: 刘枫发布时间: 2018-05-07 11:51:34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为进一步检验寺管会干部法律法规知识学习情况,提升寺管会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为经济平稳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夯实基础,日前,山南市各县区广泛组织寺管会干部集中开展了法律知识考试。

据悉,此次集中考试主要由各县区统战部、司法局、民宗局、宗教办等部门联合组织实施,采取“集中+分散”“笔试+口试”的方式进行,要求参考人员认真对待考试,遵守考场规定,做到试卷答写字迹工整,监考人员要严格要求自己,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考试氛围严肃。考试内容涵盖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宪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民族区域自治法》《宗教事务条例》等知识点,着重考察了寺管会干部对政策、法规的掌握、运用情况以及对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熟悉情况。

通过此次集中考试,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寺管会干部对民族团结和宗教事务各项政策的理解,提升了各县区寺管会干部的法治意识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了寺管会干部依法行政能力以及依法治寺稳寺能力,为下一步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及“法律进宗教场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