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江达县深入宗教领域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 2018-05-07 15:27:28来源: 今日西藏昌都
打印
T+
T-

为进一步在全县宗教领域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近期,江达县通过“三轮宣讲”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到每一个寺管会、每一座寺庙、每一名僧尼。

县统战民宗部门开展“示范宣讲”。 江达县成立了以县委常委、政协主席、统战部部长、政法委副书记戴明英为团长的涉宗领域宣讲团,赴全县部分寺庙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示范宣讲,向僧人多次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任务,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宗教事务条例》,大力宣传区党委、市委、县委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要求、新举措,大力宣传西藏发展新成就、新变化,充分将十九大精神与“四讲四爱”相结合,增强宣讲效果。截止目前,累计开展示范宣讲40余场次,覆盖僧人1300余人次。

各寺庙片区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巡回宣讲”。 各寺庙片区工作领导小组从辖区各寺管会抽调精通藏汉双语、理论功底扎实的寺管会干部和寺庙片区工作领导小组僧人成员,组成党的十九大精神片区宣讲团。结合江达县经济社会日新月异变化、江达县城变化、惠寺利僧政策以及精准扶贫政策,以“党的十九大精神+鲜活生动实例”模式对辖区寺庙逐一开展巡回宣讲。截止目前,累计开展巡回宣讲70余场次,覆盖僧人3000余人次。

各寺管会(特派员)开展“主题宣讲”。 全县各寺管会、特派员纷纷以“法律进寺庙”等主题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寺管会干部与寺庙高僧大德进行一对一的学习讨论,增强宣讲效果,适时组织召开寺庙僧人大会,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反复宣讲,进一步加深寺庙僧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宣讲90余场次,覆盖僧人3400余人次。

通过三轮宣讲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寺庙僧人爱国爱教、遵规守法意识,不断坚定他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不断凝聚他们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思想认识和行动共识。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