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念好民族团结教育“三字经”

作者: 刘枫发布时间: 2018-05-14 10:40:15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为抓好抓实抓细农牧民群众民族团结教育工作,驻扎囊县各村工作队多措并举,通过念好“宣、育、引”“三字经”,推进工作取得成效。

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扎囊县驻朗塞岭村工作队围绕“算富账、感党恩、要稳定、求发展”主题,采取邀请“三老人员”讲故事、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深入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扎囊县驻章达村工作队通过积极走访慰问五保户、低保户,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方式,让困难群众感受党和政府的关爱。

多措并举积极培育宣讲员。山南市烟草公司驻江坚村工作队在走村入户了解村情民意、化解邻里纠纷时,用带着“酥油”味的语言,向群众宣讲党和国家的惠农富农和民族团结政策,取得了良好效果;扎囊县驻德吉新村工作队则充分调动本村大学生参与到“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来,有效调动了农牧民群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从思想认识上引导群众。扎囊县驻桑普村工作队通过组织群众观看新旧西藏对比图片展,参观清政府驻藏衙门旧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从而增强了群众对我国多民族一家亲的认识;山南市委统战部驻热娃村工作队充分发挥统战优势,在日常生活中鼓励各族群众互帮互助,让群众在深入了解西藏历史中,进一步增进了各民族间的深情厚谊。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