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史料见证历史 西藏社会主义学院首个现场教学基地授牌

作者: 赵耀发布时间: 2018-07-02 11:13:58来源: 中国西藏网
打印
T+
T-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之际,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西藏社会主义教育学院在清政府驻藏大臣衙门旧址陈列馆院内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建馆5周年暨西藏社会主义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授牌仪式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摄影:赵耀

活动现场,陈列馆组织新老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向陈列馆进行授牌仪式并向陈列馆兼职讲师发放了聘书,随后120余名学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入馆参观。

图为发放兼职讲师聘书现场摄影:赵耀

西藏社会主义学院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西藏社会主义学院作为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领导、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管理的一所区内具有重要地位和影响力的党外干部和统战人士的政治学院。今天在清政府驻藏大臣衙门旧址陈列馆进行西藏社会主义学院现场教学基地的挂牌,标志着西藏社会主义学院教学改革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此举有利于拓展学院的教学方式,在做好室内教学的同时,加强现场实地教育,增加感性认识;有利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中华民族历史教育,也有利于利用这个基地平台,开展研究工作,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为授牌仪式现场。摄影:赵耀

拉萨八廓街北街上,已有300多年历史的清政府驻藏大臣衙门旧址静静地矗立着,旧址上的清政府驻藏大臣衙门旧址陈列馆(以下称陈列馆)向前来参观的人们诉说着历史的过往。据了解,5年来,陈列馆作为拉萨市城关区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各级党委、政府、各地干部群众、国内外旅客的重要旅游学习参观目的地。自开馆以来,每年接待中央、国家领导团、各省市自治区领导团及西藏各地区参观团上百团次、上万余人,夏季日接待游客5000人左右,冬季日接待游客2000人左右。截至目前,共接待游客700余万人次,游客接待人数每年递增20%。

图为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学员在听取讲解。摄影:赵耀

“今天,陈列馆正式挂牌‘西藏社会主义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标志着两家单位合作迈出了具有重要意义的一步,为双方今后在爱国主义教育事业的发展领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后我们一定以此挂牌合作为契机,做好为全市干部群众学习历史、认清现实、明辨是非的宣传工作,更进一步的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不断拓展教育功能,不断增强陈列馆的教育性、启发性和感召力,充分发挥其教育群众、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着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民族团结教育。”陈列馆相关负责人说。

图为学员在实物史料前驻足。摄影:赵耀

来自山南市浪卡子县的拉巴次仁是今天参观的学员之一,他说:“今天是第一次参观清政府衙门旧址陈列馆,看到了很多实物史料,也知道了很多之前不是很了解的历史。通过参观,对西藏自古以来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