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南市贡嘎县宗教领域“四个到位”开展县级巡回宣讲 推进“四项教育”活动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18-07-09 12:08:58
打印
T+
T-

  山南市贡嘎县为推进全县宗教领域学习宣传新修正《宪法》、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四讲四爱”及“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以下称“四项教育”)全面覆盖,县宗教领域“四项教育”活动办通过精心谋划、创造条件、活化载体、注重实效,把学习宣传“四项教育”活动融在日常、抓在经常,使宣传教育活动做到了安排、保障、宣传、落实“四个到位”。

 

  精心谋划,安排部署到位。县委、政府及统战、民宗、宗教办高度重视开展宗教领域“四项教育”巡回宣讲暨主题实践活动,制定并下发了《贡嘎县宗教领域“四项教育”活动宣讲工作方案》,对巡回宣讲时间安排、宣讲内容、宣讲方式、任务要求等工作作出了详细安排。同时,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亲自带队组织骨干宣讲力量,从622日开始,到76日结束,利用11天时间,对全县13个寺管会(特派员机构),开展了宗教领域“四项教育”县级巡回宣讲活动,截止目前宣讲场次达到28场次,受教人数达到381人次,实现了全县宗教领域“四项教育”第一阶段宣讲活动全覆盖。

  创造条件,硬件保障到位。开展“四项教育”活动点多面广,且部分寺庙分布在半山腰,对“四项教育”活动宣讲工作的全覆盖和及时宣讲带来诸多不便,县委统战部高度重视,为彻底解决宣讲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专门配备了“四项教育”活动宣讲工作专用车辆,为更好地开展宣讲工作提供了硬件的支撑。

  活化载体,主题宣讲到位。在宣讲内容上紧贴自身实际,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吴英杰书记在全区宗教界人士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维护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等内容为宣讲重点,在宣讲形式上突出特色,即注重专题辅导,弄清楚中央和区、市、县相关会议精神及“四项教育”活动的具体要求,又注重答疑解惑,讲明白“四项教育”活动内容及学习教育中寺庙僧尼需要做什么、怎么做;即有典型事例引领,又有交流互动畅谈,真正使广大寺庙僧尼真学、真懂、真用。

  注重实效,推动落实到位。开展宗教领域“四项教育”巡回宣讲活动,真正把宣传教育的精神实质送到了广大寺庙僧尼“心坎儿”上,让寺管会干部和寺庙僧尼感受到很“透心”、很“解渴”。各寺管会纷纷以“四项教育”活动为契机,结合各自实际,采取召开座谈会、演讲比赛、参观学习等形式,组织开展学习新修正《宪法》、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四讲四爱”及“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岗则嘛呢拉康寺管会组织僧尼开展了“感党恩 心向党”暨践行“四项教育”活动僧尼演讲比赛,真正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目的;次久珠德寺管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的具体要求,在寺管会负责人的带队下,组织僧尼前往拉萨市自然科学博物馆参观学习,使僧尼们深切体会到了伟大祖国在科学技术上取得的巨大成就,科技对社会带来的变化以及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便利;苏若林寺管会为了深入开展“四项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夯实宣传教育成果,认真谋划,在完成区、市、县明确的规定动作的同时,实施“三新”工作法(即:学习过程新标准、宣讲教育新方式、沟通联系新渠道),进一步促进“四项教育”实践活动落地生根,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