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那曲市用“好声音”引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14 12:30:54来源: 那曲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深入推进宗教领域“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那曲市结合那曲实际,精心制定教育实践活动方案,创新活动方式方式,积极的搭建活动平台,全力丰富活动载体,使广大僧尼对“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等教育实践活动有更全面的理解和更深刻的认识。

宗教界代表人士用“好声音”领学“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那曲市因地制宜,针对广大僧尼的文化层次和接受程度,充分考虑广大僧尼的学习生活实际,在市主题办的精心策划下,安排11个县(区)协调县电视台,组织22名政治上靠得住、宗教造诣高、威望高、影响力大、文化水平高的宗教界代表人士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领学活动,活动中将“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宣讲提纲和“吴英杰书记在自治区领导与西藏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摘要”由每个县的高僧大德领学,并将领学内容录制成MP3音频,集中在市主题办进行采编并将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了展播。尤其市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会长、西藏佛学院院长珠康·土登克珠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主动参与音频的录制工作,为那曲市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树立了典范。

寺庙僧尼用真挚感情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恩情。那曲市为真实了解寺庙僧尼学习“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情况,巩固学习成效,组织11个县(区)寺庙26名僧尼开展诵读学习心得体会活动,诵读活动中参与的僧尼感情充沛,语言优美,充满活力,充分展现了“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是我区藏传佛教代表人士和寺庙僧尼的思想指南、行动准绳、努力方向,是贯彻“导”的重要思想、坚持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的有力抓手。同时,那曲市将在相关网络平台上分享那曲市广大僧尼在落实执行党的宗教政策、加强和创新寺庙、以及身边的感动的人、感动的事方面切身的感受和体会,使更多的僧尼参与到“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主题实践活动中来、激发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和激情,使广大僧尼坚定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的思想主动和行动自觉。

通过开展宗教界代表人士领学“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宣讲提纲和部分僧尼诵读心得体会活动,那曲市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僧尼对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刻认识,强化了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宗教界代表人士和僧尼们纷纷表示:此次领学和诵读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大家的学习内容,提高了学习兴趣,更展现了寺庙的新风气、僧尼的新面貌。今后我们严格按照“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的要求,自觉地拥护信赖忠诚捍卫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坚定自觉地发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坚定自觉地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促进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