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积极引导群众 做讲贡献爱家园的好公民

发布时间: 2018-09-14 12:55:36来源: 区党委统战部驻道布龙驻村工作队
打印
T+
T-

9月13日,区党委统战部驻道布龙驻村工作队借居委会居民在草场秋收割草午餐之机,召开会议,总结“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第二阶段暨讲团结爱祖国宣讲活动成效,安排部署第三阶段暨讲贡献爱家园学习实践活动相关工作。驻村工作队队员、第一书记、居“两委”班子成员与560余名群众参加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驻村工作队队长格桑达瓦对“讲团结爱祖国”教育活动成效做了总结。他指出,第二阶段的活动开展的非常成功,群众对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有了正确的认识,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认同不断增强。

格桑达瓦希望,群众要始终牢记“民族团结是西藏各族人民的生命线”,牢记民族团结事关西藏稳定和国家安全,事关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充分认识到民族团结的极端重要性。对民族团结重要性的认识不能仅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真真切切扎进心窝里、落实在行动中。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始终与国家利益与中华民族整体利益保持高度一致,与十四世达赖集团在政治上划清界限,充分认识其分裂祖国统一、破坏民族团结的真面目。

针对第三阶段暨讲贡献爱家园学习实践活动,格桑达瓦紧紧围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四个方面进行了学习宣讲。他指出,道布龙居委会2018年加强基层组织、健全维稳机制、实施生态牧场牦牛养殖项目、生态宜居植树绿化工作、基层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取得良好成效,都离不开道布龙居委会全体居民的共同努力,各项事业得到了浪卡子县、镇各级组织的高度认可,是群众讲贡献爱家园的具体体现。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已进入了决胜阶段,不管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还是非贫困户,都要把此项工作当作首要政治任务,激发内生动力,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主体作用,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脱贫攻坚事业无局外人,更没有看客,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要继续发扬吃苦耐劳、勤劳朴实的优良作风。

格桑达瓦强调,“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对基层群众而言,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的同时,更要重视生产生活中的实践,自觉抵制“等靠要”消极思想,树立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的思想观念,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辛勤劳作,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发展、脱贫致富上来。以讲贡献爱家园的具体行动来报答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各族群众的深切挂念,报答党中央对西藏的特殊政策、特殊关怀,感谢全国人民和兄弟省市对西藏发展的无私援助,努力与全国一道在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