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区各地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作者: 谢伟 王珊 周婷婷发布时间: 2018-09-18 09:55:36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连日来,我区各地各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并与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举措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抓实基层党支部,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凝聚起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近日,那曲市把深入开展“三读”(即晨读、夜读、共读)活动,按照“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的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晨读、夜读、共读活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示范,带领全市干部职工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责任学、带着追求学,在全市上下掀起了浓厚的学习热潮。特别是《松吉扎西书记邀您共读新思想》系列读书音频,邀请各级领导干部及群众走进录音棚共读新思想,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学出了信仰、学出了立场、学出了自信、学出了能力。截至目前,28名地市级领导、11名县级领导、3名干部群众走进了录音棚完成了读书音频的录制。

  拉萨市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学习宣讲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统筹各类资源,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全市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两学一做”的浓厚氛。 紧扣主题,坚持正确导向。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区市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安排部署,把党的好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搭建平台,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在移动端的宣传力度,通过“拉萨党建”“曲水在线”“城关掌上通”“微墨竹”“林周之窗”“网信达孜”“幸福当雄”等微信平台,以图文、视频等形式,运用生动活泼的新媒体语言及时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大意义、进展情况、成功做法、先进经验和实际成效。挖掘典型,凝聚强大能量。注重在主流媒体宣传报道优秀基层共产党员先进典型事迹,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走向深入。

  近日,昌都市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宣讲报告会,区党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曲宗作专题报告。宣讲中,曲宗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用朴实易懂的语言,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新思想的重大意义、理论渊源、《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主要内容以及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思想的主要方法提高工作能力四个方面,作了生动而精彩的宣讲。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备受鼓舞,不仅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认识,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更加准确的把握。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