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日喀则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成效显著

作者: 陈林发布时间: 2018-09-19 09:07:08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日喀则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开展以来,始终突出善学善成、忠诚担当、干事创业,创新开展“讲学习、讲忠诚、正风纪、转作风、提效能”主题活动,实现了全市上下学习氛围更加浓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政治生态更加清明、干部作风更加务实、工作质量更贴民心。

讲学习。视学习为政治,视学习为大局,视学习为常态,以上率下学、突出重点学、全面覆盖学,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自治区两会精神等作为学习的重点,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六个一”以及8小时外学习制度,注重帮扶学习,以结对帮学、上门送学等方式灵活组织学习,把支部建在网上、党员连在线上,坚持线上线下学、加班加点学,全面提高了学习教育的覆盖率,营造了人人参学的浓厚氛围。

讲忠诚。坚持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大的政治。

铸忠诚之魂、行忠诚之事、尽忠诚之责,始终坚持从小事抓起、把点滴做好,严肃认真开展升国旗、唱国歌、学党章、戴党徽、交党费等基础性工作,大力组织开展“千名党员干部入户大宣讲”活动、“万名党员不信教、不参加宗教活动”签名践诺活动,大力弘扬践行“红船精神”“长征精神”“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珠峰精神”,持之以恒推行主题党日“5+N”模式,组建3700余支志愿服务队,切实把对党员的教育抓在经常、做在日常,真正把“讲忠诚”融入血脉、并入灵魂。

正风纪。始终把正风肃纪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关键之举,持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紧跟、紧贴、紧随党中央、区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创新建立大督查工作机制,先后出台了百项行为严禁规定、禁酒禁赌、共产党员不信仰宗教等五项禁令,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更加严紧硬。

转作风。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治“庸”、治“懒”、治“散”,针对问题逐一“把脉问诊”,逐一“精准治疗”,真正把根源挖到了深处,坚持“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原则,进一步加大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干部的处置力度,树起了干部能上能下的鲜明用人导向,实现了党员干部作风大转变。

提效能。坚持把主题活动的着力点放在积极作为上、放在提质增效上,大力实施目标绩效争先进位考核,把让群众满意作为提高效能的最终目标,采取统一标准、责任包抓、问题倒查、示范引导、逐个过关的方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强化宗旨意识,提升服务质量,推动窗口服务精细化、透明化、人性化,为日喀则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更加规范、高效、诚信、开放的服务环境。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