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昌都市洛隆县深入推进“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 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11 12:22:51来源: 昌都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自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洛隆县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委、昌都市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决策部署,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以科学的步骤、有效的方法、精细的工作、丰富的形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宣讲工作见成效。 洛隆县巡回宣讲办公室宣讲人员先后5次深入各片区开展巡回宣讲,受教育僧尼达985人;洛隆县康沙片区、腊久片区、达龙片区围绕宣讲主题,充分发挥片区工作领导小组职能作用深入推进巡回宣讲见成效;拉卡寺管委会、硕督寺管委会、贡龙寺管委会、郎拉寺管委会充分发挥寺管会教育管理服务作用,坚持常态化宣讲;孜托寺管委会、义章寺管委会结合寺庙僧尼放假的实际,主动上门宣讲;达吉寺管委会有效发挥高僧大德作用,邀请寺民管会主任阿旺松布等高僧大德宣讲,受到了寺庙僧尼好评。

丰富活动形式,确保学习入心入脑。 洛隆县义章寺管委会按照《干部联系僧人制度》,建立5个僧人学习交流微信群,宣传党的政策和教育实践活动知识,了解掌握僧人学习情况和思想动态;拉卡寺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组织寺庙僧人观看爱国主义题材影片,让僧尼在寓教于乐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孜托寺在征求僧人意见的基础上,建立僧人学习小组制度,每周举行1次集体学习,加强学习督导,确保僧尼按时完成学习任务,按时撰写心得体会;达吉寺管委会组织僧尼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演讲交流比赛,对表现优秀的僧尼进行表彰鼓励,激发僧尼的学习热情。

抓住关键环节,筑牢僧尼思想共识。 为检验学习成效,强化僧尼思想认识,洛隆县统战民宗部门组织各寺管会和特派员机构负责人、寺庙民管会主任、宗教界代表人士共计70余人召开全县僧人学习心得交流会。孜托寺僧人达瓦、义章寺僧人尼玛赤列、格龙寺僧人阿旺向巴、旺格寺僧人四郎旺堆等宗教界代表人士在会上围绕教育实践活动主题,结合自己所学、所思、所想,谈认识、讲体会、做交流,进一步凝聚了僧尼的思想共识,强化了“五个认同”,坚定了“四个自信”。目前,全县宗教领域共计召开僧尼学习心得交流会15场次、参与人数达1100余人次。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