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桑日县涉宗领域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18-11-09 14:18:06来源: 山南市桑日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1月8日,为期2天的桑日县涉宗干部培训班开班。桑日县委副书记布琼主持开班仪式,县委书记康爱民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此次培训班邀请山南市民宗局党组书记、民宗局局长平措扎西授课。桑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扎西朗杰,桑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强巴,桑日县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支张,桑日县副县长嘎珍,桑日县政协副主席、民宗局局长扎西参加开班仪式并授课。

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和统战委员、各寺管会(特派员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和从事文秘工作人员、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统战、民宗、宗教办、工商联全体干部共64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康爱民指出,全体参训学员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正确处理好共学矛盾,静下心来认真学习。一是要从政治的高度,去认识学习。 要时刻绷紧政治之弦、校准政治之标,时刻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勤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勤学党章党规党纪,勤学宗教事务管理条例。通过学习,不断提升管理教育服务工作能力。二是要从实践的深度,去加强学习。 要把此次培训当做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掌握政策、交流经验的平台。把当前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宗教事务管理结合起来,不断拓展工作方式,丰富工作内容,完善工作手段,改进工作方式,健全工作机制,不断研究探索宗教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三是要从纪律的尺度,去转变学风。 要集中精力,严格按照培训计划和要求,全身心地投入到培训中去,认真学习、加强交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探索和总结管理教育服务的好经验、好做法。培训期间,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以自己良好的学风、作风带动和影响周边人,模范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确保培训取得预期效果。四是要从履职的角度,去开创新局面。 要热爱工作岗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脚踏实地、扎实苦干,积极适应新时代宗教工作。进一步掌握民族宗教政策,了解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一系列法律法规和政策,努力在学习中开拓工作思路、把握工作规律、创新工作举措。

平措扎西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和改进宗教工作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为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操作技能。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涉宗干部政策把握能力和实际工作能力,积极营造终身学习、全员学习的良好氛围,全面推进涉宗领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达到了坚定信念、开阔视野、丰富知识、提升素质的目标。

为期两天的培训时间里,学员们将系统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学习辅导之机关干部能力素养和公文写作》《新形式下如何加强和改进宗教工作》《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提升党支部党建质量》《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和《五项宗教领域管理意见》等课程。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