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当雄县宗教领域深入开展三老人员讲“对比和变化”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09 14:19:02来源: 拉萨市当雄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当雄县各寺管会、特派员为进一步巩固深化宗教领域“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和“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成果,邀请了公塘乡拉根村老党员罗加等四名“三老人员”,面向寺庙僧尼现身说法,新旧西藏对比,深入开展了“忆苦思甜、感党恩”主题宣讲教育活动,全县200余名僧尼参加了学习会议。

罗加是经历过西藏民主改革,见证过西藏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开放成果的老党员,他以亲身经历向康玛寺僧人讲述了政教合一的旧西藏占人口95%的农奴常年吃不饱穿不暖,连基本人身自由都没有的苦难经历,讲述了西藏民主改革后,在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西藏各族人民过上了衣食无忧、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

羊八井镇拉多村老党员卓玛在嘎洛寺和羊八井寺向寺庙僧尼讲到自己在旧西藏作为农奴主的奴隶“生命虽由父母所生,身体却为官家所有;纵有生命和身体,却没有做主的权利”,如今在党的光辉政策下自己两个孩子都已读完大学在拉萨就业,自己也领取着“三老人员”生活补贴、养老补贴和享受着农牧民合作医疗待遇,享受着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的幸福生活,也深切明白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西藏,也就没有今天幸福的生活。另外当取卡镇老党员索朗、宁中乡老党员洛桑曲扎向辖区寺庙僧尼作了激动人心的现身说法。

三老人员讲“对比和变化”绘声绘色、心潮起伏,感染着现场每一位听众,也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掌声。通过宣讲,寺庙僧尼对政教合一的旧西藏黑暗社会制度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感受到今天的寺庙僧尼正享受着党和政府利寺惠僧政策的阳光雨露,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宗教界人士提出“四条标准”的谆谆教诲,更加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