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那曲市比如县“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经验总结

发布时间: 2019-01-08 12:26:02来源: 那曲市比如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赶学比超促推进:以工作进度、活动之星、评比栏、心得体会、每节转段等图文并茂的形式、丰富多彩的内容,制作工作动态专栏,实行“一月一更新、一月一评比、一月一通报”,准确快速了解寺管会工作开展情况,一定程度上调动了寺管会工作积极性,激发了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为活动的开展起到了鞭策、鼓励作用,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参观教育引思考:组织爱国爱教僧尼先后参观了比如县烈士陵园、怒江缘•文成公主广场、县人民医院医疗集团、第二中学、第二小学、第二幼儿园,使僧尼切身感受到身边的变化和当今社会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所带来的福祉,教育引导僧尼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高僧大德起作用:深入开展“引导宗教消费 助推脱贫攻坚 实施乡村振兴行动”宣讲活动,特邀那曲市佛协副会长、曲德寺管委会副主任达布•朗杰旺久宣讲。达布•朗杰旺久讲道:“宗教教职人员应该做好服务于民的工作,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积极助推脱贫攻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引导宗教合理消费,杜绝铺张浪费等不合理的消费现象”。

  培训指导提水平:为使全县宗教领域宣讲员准确把握“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等五项教育实践活动内涵,提升他们的宣讲能力、理论素养,比如县以区、市组织宣讲员培训为契机,组织宗教领域宣讲员集中培训3期,重点解读“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理论内涵,采取集中交流与邀请司法、公安等部门负责人、寺庙高僧活佛专题授课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学员宣讲水平。   

  组织测试验成果:组织僧尼开展宗教领域“五项”主题教育内容测试活动。活动紧扣“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等五项内容编制成藏文考卷,采取笔试、口语表达的形式进行,参试优秀率达92%,一定程度肯定了前一阶段的学习成果,达到了以考促学、学用结合的目的。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