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南市统战系统召开2018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1-21 09:40:14来源: 山南市委统战系统
打印
T+
T-

  119日下午,山南市召开统战系统2018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丹增出席会议,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并讲话,桑耶寺管会党委书记、主任洛桑平措出席会议,市纪检委、市委组织部领导到会指导,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工商联、市宗教办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罗布扎西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工商联、桑耶寺管会党委(党组)书记和机关党支部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依次述职,丹增常委和纪检、组织部门领导,各单位班子成员对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与会人员还对2018年度统战系统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丹增指出2018年,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和机关支部书记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了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对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既对一年来的工作作了很好的汇报,也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查摆和反思;既强化了党组织(支部)书记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也激发了履职尽责的内生动力。丹增表示,党组织书记、支部书记要认真对待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点评意见,理清思路、制定措施、抓紧整改,做到抓党建、促工作、有实效。

  丹增要求随着统一战线领域职能范围越来越广,统战民宗工作的政治责任、政治要求越来越高,加之西藏反分裂斗争形势复杂、任务艰巨,应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单位党委(党组)和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强化政治站位,深化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党建业务知识水平;进一步认真和积极履行好“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要严守党员干部坚信马列不信宗教的政治纪律,紧密结合本单位中心工作,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做到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进一步凝聚和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丹增要求要发扬敢于斗争的精神。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推进新时代山南统战系统各项事业发展的重任,始终坚持保持斗争精神和担当作为的干劲,要在政治上敢于斗争、在工作上敢于斗争、在作风上敢于斗争,善于和自己斗争、不断增强斗争本领。以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为抓手,找准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明确整改方向,进一步提升机关党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向心力,不断推动统战系统各项工作步入新的台阶。

  丹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建成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堡垒为抓手,进一步加强问题整改;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进一步强化党建促业务发展,切实做到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实现工作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确保全市统战系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