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普兰县召开2019年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3-15 13:56:16来源: 阿里地区普兰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3月12日,阿里地区普兰县召开2019年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民委主任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地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统战民族宗教部门,牢记使命,强化责任,勇于担当,不断开创全县统战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

普兰县委常务副书记刘鹏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达瓦顿珠总结2018年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19年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在家县级领导,法院院长、检察院长,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县直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在区党委和阿里地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盟这一主题,狠抓服务与管理,凝聚人心,巩固团结,夯实基础。以创建民族团结示范县为目标,创新载体,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普兰长治久安和长足发展做贡献。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政治思想引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持续深化教育实践活动,狠抓僧尼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要着力加强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团结引导,扩大统一战线的团结面和包容性。二是把握宗教工作新时代新要求,以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全面提升宗教工作水平。要坚持“导”的方针和依法管理原则,狠抓信教群众教育引导和管理工作,推动各项政策落实,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加快推进宗教工作“法制化、规范化、制度化”进程,最大限度地淡化宗教的消极影响。三是以开展“藏西团结之花引领雪域高原”民族团结进步品牌创建为载体,举全县之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科学创建方案,形成强大合力,高位推动。要狠抓对标工作,认真开展“自查、自评、自纠”工作,精准推进创建工作。四是以改革为契机,促进统一战线全面发展,以落实政策为主体,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按照党中央和区党委以及地委统一部署,积极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扩大工作覆盖面、加强培训实效性,确保引领到位、作用发挥。要稳妥做好境外藏胞工作,政治上严格审核、管理上不留空白、教育上持续强化,围绕建立工作基础、确立工作对象、开展联谊交友这个主题,深交老朋友、广交新朋友。要引导民营企业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导作用,优先保障土地和项目资金投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积极与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完成今年的招商引资任务。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