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张延清在市委工作会议上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埋头苦干 拼搏实干 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作者: 范贵红发布时间: 2019-03-18 12:13:40来源: 日喀则新闻中心
打印
T+
T-

3月17日下午,市委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党校、群团等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相关决策部署,安排部署市委工作。

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张延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一思想、加压鼓劲,埋头苦干、拼搏实干,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和谐文明幸福美丽日喀则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虎山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冯继康、倪俊南、徐向国、王相民、姜国杰,市政协主席普布,市委常委洪力、戎新龙、杨昆、雷进昌、马陵田、巴桑、务宏、潘思晓出席会议。

张延清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党校和群团工作,习近平总书记针对这些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重要举措,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自治区党委始终把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党校和群团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吴英杰书记多次进行细致安排部署、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近年来,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大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各项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为加快建设和谐文明幸福美丽日喀则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延清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大力实施“6677”总体工作思路、加快建设和谐文明幸福美丽日喀则的承重之年,科学谋划和推进市委各项工作至关重要。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工作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穿工作始终,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贯穿工作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讲看齐贯穿工作始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一切工作都向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上聚焦,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大力弘扬斗争精神,强化斗争意识、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底线思维、树牢防范理念,坚持“稳字当头、以稳为要”,敢于同十四世达赖集团和西方反华势力作坚决斗争,敢于同一切不稳定、不和谐、不安全因素作坚决斗争,敢于同歪风邪气、陈规陋习作坚决斗争。要坚决转变工作作风,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珠峰精神”,集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督查检查考核过多问题,坚决刹住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等不良风气。

就做好今年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党校和群团工作,张延清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关于组织工作。要坚决抓好基层党建“十二件实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十二件实事”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组建专班、提前谋划、细化任务,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要加强干部政治素质考察,统筹用好各种方法,加强对干部政治考察的动态研判。要推动“干部下基层、基层出干部”选拔一批优秀机关干部到乡村任职,大力选拔使用一批优秀乡镇党委书记、优秀扶贫干部、优秀驻村干部和第一书记,树立鲜明的基层用人导向。要培养选拔年轻干部,抓紧建立优秀年轻干部信息库,及时把各领域各方面最优秀的年轻干部选出来。要从严从紧管理监督干部,严格落实有关规章制度,切实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要在抓重点任务落实中检验基层党组织能力,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促边境巩固。要集聚爱国奉献扎根边疆的各方面优秀人才,抓住引进重要途径,抓实培养基础工作,抓好激励关键支撑,努力把各类优秀人才集聚到全市发展稳定生态各项事业中来。

二是关于宣传思想工作。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珠峰脚下落地生根。要按照庆祝活动方案和社会面宣传工作方案要求,全面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活动。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把群众的注意力、关注点吸引到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乡村振兴战略、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上来,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要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着眼应对敌对分裂势力渗透、西方错误思想冲击、多元社会思潮影响,全面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管理,坚决捍卫意识形态安全。要创作文艺精品,认真做好各类影片的拍摄、展映工作,全力打造《珠穆朗玛》等全景式文化舞台剧,不断提高《江孜印迹》室内剧知名度,全方位展示日喀则文化魅力。要推进精神文明创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龙头,统筹推进“六城共建”,真正以优美的环境影响人、塑造人。要推进媒体融合,通过流程优化、平台再造,打造一批具有强大影响力、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

三是关于统战民宗工作。要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增强责任意识、改进工作方法,全力抓好党外知识分子特别是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全面落实“八大工程”, 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税费体制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推动非公经济健康发展。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坚持守住底线、把好分寸,破除“潜规则”、立起“明规矩”,防止“软拒绝”、做到“真服务”。 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党员先锋行”活动,面向青少年学生实施筑基工程,面向广大僧尼实施引导工程,面向农牧民群众实施固本工程,大张旗鼓评选表彰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典型,全力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要深入推进“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激发广大僧尼心向党、心向祖国、心向社会主义、争当爱国爱教模范僧尼的积极性。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进一步加强对寺庙、僧尼、宗教活动、佛学分院、寺庙财务和活佛的管理。要全面启动驻寺党组织建设年活动,引导广大驻寺干部讲党性、讲原则、讲立场,切实解决部分驻寺机构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

四是关于政法工作。要以“保平安、迎大庆”为主线,坚持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松懈厌战情绪,全力以赴维护社会稳定。要大力推进网格化管理,深化平安创建,全力以赴抓好社会治理。要聚焦打击影响国家安全、边境安全、网络安全、政权安全、社会安全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打防并举、标本兼治,全力以赴抓好“三个专项斗争”。要全力以赴抓好司法体制改革,全面深化人民警察制度改革,完善司法人员绩效考核指标体系,落实新型司法监督管理机制,推动司法责任制全面落实。要全力以赴抓好法治建设,深入推进“七五”普法特别是宪法学习宣传实施,着力打造具有日喀则特色的法治文化品牌。要全力以赴抓好队伍建设,坚持实战、实用、实效的导向,全面提升政法干警的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防控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舆论引导能力,同时要深入开展“全面加强政治建警、打造过硬政法队伍”专项教育整顿活动,严肃查处违纪违法干警,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确保队伍纯洁。

五是关于党校工作。要把党校打造成以凝聚时代力量为己任的大学校。坚持把党校姓党作为办校立学之本,突出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主课主业,旗帜鲜明讲马克思主义、讲共产主义、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鲜明讲党的性质、讲党的宗旨、讲党的传统、讲党的作风,坚决做到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公开言论守规矩。要把党校打造成以保障蓝图实现为职责的大学校,确保党校成为为党立言的“红色阵地”、为党进言的“红色智库”。要把党校打造成以答好时代答卷为追求的大学校,把从严治党与从严治校结合起来,以严治校、以严治教、以严治学,严明校风、校纪、校规,使党校成为不正之风的“净化器”、优良作风的“助推器”。

六是关于群团工作。要团结动员群众,大力巩固已有的组织基础,加快新领域特别是农牧区组织建设,强化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公转”的意识,在教育引导群众、“双创”、民族团结、脱贫攻坚、树立文明风尚等工作中找准定位、履职尽责。要鼓舞激励群众,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先进模范推荐评选活动,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各族干部群众学习先进、追赶先进、争当先进。要主动服务群众,真正做到身子下沉、让群众找得到,手臂伸长、让群众用得上,脚步站稳、让群众靠得住,当好群众安危冷暖、意愿诉求的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第一帮扶人。

会上,张延清代表市委与各县(区)签订了2019年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工作、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目标责任书。会议还书面传达了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国、自治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中央、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统战部长、民委主任会议精神和全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总工会十七届二次执委会议精神,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十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共青团第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自治区妇女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米玛多吉,市(区、中)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县(区)、乡(镇)设分会场。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