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隆子县法律暨脱贫攻坚政策知识进宗教场所巡回宣讲团深入怕德寺管会开展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18 12:29:45来源: 山南市隆子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3月15日,山南市隆子县以“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县委统战部牵头,县民宗局、司法局、检察院、公安局等部门组成的巡回宣讲团在怕德寺管会开展法律暨脱贫攻坚政策知识进宗教场所宣讲活动,怕德寺、曲果当寺僧人和寺管会干部共计11名参与。

  宣讲中,宣讲团成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用案例、以案说法的形式分别对《宪法》、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等与僧人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县宗教领域宣讲员重点针对当前中央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工作中宗教领域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认真的讲解,教育引导广大僧人继续发扬藏传佛教优良传统,积极主动对藏传佛教节俭惜福、朴实无华的教规教义作出符合时代进步、契合脱贫攻坚要求的阐释,切实发挥好宗教界人士在促进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此次活动,共发放30本宣传册子和30余份法制宣传布袋。

  通过宣讲活动,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僧尼“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法律意识,而且提升了国家实施的扶贫政策的知晓率,从而在广大僧人中树立了精准扶贫没有旁观者也没有局外人的理念,引导广大僧尼为脱贫攻坚事业献出一份力量。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