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阿里地区组团式宣讲团赴门士村开展巡回宣讲

发布时间: 2019-03-21 12:49:33来源: 阿里地委统战部
打印
T+
T-

3月18日,由地委统战部牵头,地委宣传部、地区民宗局、地区司法处、地区佛协部门组成的阿里地区“法律进宗教活动场所”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巡回宣讲组深入噶尔县门士村开展巡回宣讲。噶尔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达瓦次仁参加了此次宣讲。

宣讲人员以现场宣讲的方式,重点宣讲”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和”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相关内容。通过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和寺庙“九有”“六个一”等各项利民惠民、利寺惠僧政策和中央的关心关怀下西藏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的具体事例,让广大群众明白“恩从何来、恩向谁报”的道理。教育引导广大僧尼群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拥戴核心、在政治上信赖核心、在组织上忠诚核心、在行动上捍卫核心。广大僧尼要充分挖掘藏传佛教教规教义中有利于社会进步,人类幸福的积极因素,弘扬藏传佛教护国利民的优良传统,维护藏传佛教正常秩序。要加强民族团结,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做到各民族之间和睦相处、和衷共济。

同时,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网络安全法》《民族区域自治法》和党的民族宗教相关政策,要求能够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做到学法、知法、懂法;要谨慎使用网络,切实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拒绝传播违反国家法律、影响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的有害信息。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广大僧尼群众对伟大祖国、对中华民族、对中华文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切实让民族团结进步的理念深入人心,赢得了群众及僧尼的热烈欢迎。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