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拉萨市当雄县涉宗干部、寺庙僧尼积极响应脱贫攻坚政策

发布时间: 2019-03-21 12:55:16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拉萨市当雄县宗教领域将《拉萨市脱贫攻坚知识》纳入“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专题研究,专门部署,组织寺庙僧尼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政策知识宣讲、发放学习资料等,个别寺庙召开专题座谈会探索以寺规僧约的形式建立为贫困群众免费提供宗教服务机制,帮助贫困群众减少婚丧嫁娶等民俗宗教活动带来的经济负担。

3月4日,多吉林寺管委会组织驻寺干部、寺庙尼姑共41人开展脱贫攻坚知识宣讲活动。宣讲结束后,管委会班子成员与管委会尼姑成员座谈交流有关寺规僧约修改完善事宜,鼓励和引导寺庙对寺规僧约进行与时俱进的修改完善,探索以寺规僧约的形式建立为贫困群众免费提供宗教服务机制。

3月11日,康玛寺管委会组织驻寺干部、寺庙僧人共40人开展《拉萨市扶贫脱贫攻坚战知识》学习活动。通过学习,全体干部、僧人对扶贫、脱贫相关政策有了系统的认识,进一步领悟到“脱贫攻坚”是我党和政府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从而更坚定了积极支持、主动参与脱贫攻坚事业的决心。

3月12日下午,嘎洛寺管委会组织驻寺干部、干警及寺庙尼姑集中学习了《拉萨市扶贫脱贫攻坚知识手册》,共59人参加学习。驻寺干部各自结对帮扶尼姑进行回炉学习,加深印象,全寺尼姑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掌握了脱贫攻坚政策,脱贫攻坚需要社会共同参与,寺庙也是社会的组成部分,让老百姓过好今生幸福生活也是宗教界人士的目的,作为寺庙尼姑要引导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引导群众要通过自身努力奋斗致富,靠自己的双手过上更加富裕的生活。

3月16日上午,羊八井寺管委会组织管委会干部、警务室干警、寺庙僧人共50余人,开展了脱贫攻坚知识学习活动。宣讲教育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脱贫攻坚工作的格外重视、格外关心、格外支持,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给予重点照顾、特殊倾斜,引导寺庙僧人深刻认识“惠在何处”“惠从何来”,进一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教育引导寺庙僧人秉承藏传佛教慈悲为怀、利乐有情的精神,积极支持、主动参与脱贫攻坚事业。

3月份全县各宗教活动场所特派员及各乡(镇)专干组织嘎巴、旦康、日追僧尼、持民间宗教服务证人员相续开展了脱贫攻坚知识学习活动,不仅拓宽了自身知识面,更加坚定了宗教界人士积极支持、主动参与辖区脱贫攻坚事业,主动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做好扶志和扶智工作,力所能及为贫困群众提供宗教阐释服务,避免贫困群众在宗教消费上盲目跟风、相互攀比,帮助贫困群众减少宗教消费。

当雄县宗教领域“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300余本藏文版《拉萨市脱贫攻坚知识》手册给寺庙僧尼、嘎巴旦康僧尼、持民间宗教服务证人员,印发100余本藏汉双语版《拉萨市脱贫攻坚知识》给驻寺干部、干警、乡(镇)分管统战民宗领导、专干,确保涉宗干部、僧尼人手一本学习资料,为他们自主、自觉学习提供便利。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