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隆子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布扎西一行深入各寺庙检查指导

发布时间: 2019-05-17 20:30:10来源: 山南市隆子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5月16日,山南市隆子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布扎西一行深入白嘎寺、直吾来寺针对维稳安保、消防安全和“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检查工作。

  罗布扎西与寺庙僧尼和驻寺干部、驻寺民警促膝长谈,深入了解了寺庙历史和寺庙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了寺庙环境卫生、消防安全、文物保护、维稳值班等情况,详细询问寺管会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切实做到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建立健全了宗教工作长效机制,并针对检查情况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罗布扎西强调,一是要坚持在“导”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教育引导广大僧尼共同保护好生态环境和环境卫生。二是按照2019年是“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的强化深入之年的部署要求,加强宗教领域“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各寺管会要做到认识不含糊,思想有高度,行动既快又实,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丰富学习内容、创新活动方式,确保教育入脑、引导有力有效。三是加大各类隐患排查力度,完善熟悉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应对快速、准确、果断、有效。四是严格落实好自治区各项利寺惠僧政策,驻寺干部要详细了解僧尼的实际困难,及时解决,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广大僧尼的心坎上,激励广大僧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五个认同”,引导广大僧尼爱国爱教、遵规守法,积极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为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