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朗县宗教领域“三举措”强化“两项”教育实践活动宣讲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5-18 16:29:06来源: 林芝市朗县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在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四讲四爱”教育实践活动中,朗县宗教领域坚持领导带头、巡回宣讲、分类宣讲等举措,推进宣讲工作再上新台阶。

  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榜样是最好的说服、示范是最好的引领。朗县充分发挥县级领导包片联寺制度优势,邀请县级领导带头宣讲,尤其是县委书记扎西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每个环节、每个方面都做到示范到位,切实发挥了领导干部示范引领带头作用,转变作风,激发了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截止目前,4名联系点县级领导均在所辖寺庙内带头开展了宣讲活动。

  组建团队、巡回宣讲。朗县统战民宗从干部队伍中抽选出6名业务精、能力强的干部组成宣讲团,围绕宣讲提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和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大精神、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特别是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的成就、新旧西藏对比、脱贫攻坚及反分裂、宗教事务条例等政策知识,利用“3·28”“五下乡”等重大活动、节日深入到各寺庙开展巡回宣讲,教育引导广大僧尼拥护爱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争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模范,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截至目前,统战民宗共开展巡回宣讲3场,受教育僧尼95人次;发放宣讲资料20余份,张贴悬挂宣传标语和横幅4条;协调市统战民宗到朗县开展集中宣讲活动1场,参与40人次。

  因地制宜、分类宣讲。各寺管会(专职管理特派员机构)结合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的文化知识水平、理解程度等实际,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充分发挥驻寺干部宣讲骨干、僧尼宣讲员等主体力量优势,采取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喜闻乐见、乐于参与的多样化宣讲方式,广泛开展集中宣讲和“面对面”宣讲,并利用广播、放映室、宣传栏、宣传标语等宣传资源,为大家普及法律法规、疾病防治、消防安全等知识,营造了浓厚活动氛围。截止目前,各寺管会(专职管理特派员机构)共开展宣讲活动27场次,参与37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20余份,张贴悬挂宣传标语和横幅89条。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