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日喀则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19年第一、二期藏传佛教教职人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9-05-22 12:46:20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治边稳藏重要战略论述,全面加强藏传佛教教职人员培养力度,5月14日至20日,日喀则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全市2019年第一、二期藏传佛教教职人员培训班。日喀则市宗教事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多吉次仁主持开班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巴桑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60名藏传佛教教职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以集中教学、专家授课、案情分析、研讨交流、成果测试等方式进行,在教学内容上突出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历史文化以及宗教知识等方面知识。在学员考核方面以百分制量化为基本形式,采取平时考核与试卷笔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综合评价,其中考试成绩占60%、平时成绩占20%、学习体会占20%。本次培训学员总体平均分值为81.6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巴桑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作为西藏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一份子,要更加积极发扬藏传佛教优良传统,更加积极的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做到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刻起作用的爱国僧尼。二是希望大家能够清醒的认识到自己作为一个普通公民应该履行的义务、作为一个寺庙僧人应该恪守的准则、作为一个代表人士应该发挥的作用,希望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激发最大动力、投入全部精力、付出百倍努力,确保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三是希望大家将学习到理论知识运用在实际生活中,在寺庙生活、影响僧尼和服务信教群众中更加严格的遵行、更加努力的实践、更加灵活的运用。

  学员们在研讨交流中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同以往,丰富的教学内容受益匪浅,将继续继承和发扬藏传佛教历代高僧大德爱国爱教、遵规守法的的优良传统,积极争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先进僧尼。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