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那曲市委统战系统以“六讲”推动统战系统机构改革工作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 2019-05-24 15:16:06来源: 那曲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5月23日上午,那曲市委统战系统召开机构改革后第一次干部职工大会。市委统战部、市民委、市宗教事务局60多名全体在家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王亚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机构改革后市委统战部、市民委、市宗教事务局“三定”方案,宣布了涉改人员转隶名单。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统战民族宗教系统干部职工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精神和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加大对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政治思想引领,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深化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管理,实现了宗教领域持续和谐稳定;有力推进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发展,非公经济工作呈现新面貌。

  会议强调,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从2018年开始,全国、全区、全市的机构改革工作顺利推进。统战系统是重要的涉改部门,就是要通过改革,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建立完善大统战格局,明确各级统战部门承担牵头协调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民委、宗教局、工商联等有关部门各领域统战工作的具体落实责任。目前,市级层面统战系统的机构改革“三定”方案已经下达,转隶人员也已经明确。全体统战系统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调整心态、主动适应、主动融入,在合编、合心、合力上下功夫,最大限度缩短过渡期、融合期,尽快形成工作合力。

  王亚东要求,一是要讲政治,树立大局意识。全面深化改革是我们党应对新情况新挑战、克服各种困难和风险的重大举措,党政机构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统战系统干部职工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支持和配合机构改革工作。二是要讲规矩,服从组织安排。对于此次机构改革和人员转隶工作,绝不能冒杂音、闹情绪、不落实、不执行,妄议改革,说三道四,要坚决服从安排,认真贯彻执行,全面履职尽责。三是要讲学习,提升工作本领。面对改革后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工作本领;要突出重点学,养成习惯学,学思渐悟学,深入学习习近平统战民族宗教工作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统战民族宗教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党史、国史、西藏历史等,学习做好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方法,掌握做好工作的规律。四是要讲担当,真正履职尽责。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作为。“三定”方案对统战系统各部门的职责任务一条条、一项项作了明确,规定很具体,统战系统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好各自职能作用,种好责任田,谋大局,抓重点,加强沟通协调,不推诿扯皮,对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对统一战线工作的要求,对年内的各项重点任务了然于胸,统筹推进;要建立月度工作清单制度、通报制度,清楚正在干的工作,接下来要干的工作;要培养强烈的斗争精神,牢牢把握党中央对达赖集团的斗争方针,坚持底线思维、严守纪律规矩,不做“两面人”,不当“两面派”,对错误思想、错误言论敢于有力驳斥、开展坚决斗争,对分裂行径坚决依法打击、绝不姑息纵容。五是要讲奉献,转变工作作风。统战工作不是显性工作,不是一朝一夕、短时间内就可以出成绩的,需要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要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落实好涉宗系统分片包县制度,重心前移,工作下沉,手把手指导各县(区)统战系统、寺管会开展工作,把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把各项工作规范起来,以钉钉子精神把市委对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好,从注重“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作出了什么效果”转变,从“要我做”向“我要做”转变。六是讲廉洁,永葆政治本色。统战、民委、宗教局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明白人”“责任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那曲精神”,主动参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做合格党员、当先锋模范”教育实践活动,牢记党的宗旨,推动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做到思想纯洁,工作纯洁,在统战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真做真为的良好政治生态。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