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加查县委副书记、县长西洛次仁深入琼果杰寺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四讲四爱”教育实践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27 09:41:04来源: 山南市加查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山南市加查县委副书记、县长西洛次仁前往琼果杰寺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四讲四爱”教育实践宣讲活动。同时,对寺管会近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玛多吉一同检查。

  西洛次仁语重心长地向僧众讲解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对活动的深远历史意义做了诠释。以举例子、列数据、作对比等方式,结合寺庙“六建”“九有”等党的各项利寺惠僧政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僧众系统讲解了“四条标准”暨“讲党恩爱核心”的基本内涵和精神实质,教育引导广大僧众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宗教界人士提出的“四条标准”,作为衡量符合新时代宗教界教职人员的标尺和今后发展的方向,做到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每一个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贯穿到自己闻思修戒定慧的修行过程和日程生活中,努力为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发挥自己应有作用。

  西洛次仁与驻寺干部交心谈心,详细了解了近期寺管会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广大驻寺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担起使命,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强化实践创新,既要做到把工作的侧重点聚焦到“四条标准”活动的开展上,又要与“四讲四爱”、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学习宣传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让僧人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自己对国家应该履行的义务,对社会应该承担的责任,对佛教应该肩负的使命,确保系列学习活动多出成果、多出成效。

  此次宣讲在全县宗教领域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有力地把“四条标准”暨“四讲四爱”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