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南市举行藏传佛教宗教教职人员第1-2期培训班结业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5-27 12:53:41来源: 山南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山南市藏传佛教宗教教职人员第一、二期培训班完成既定培训任务圆满结业。结业典礼上,山南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邢飞作总结讲话,市民宗局局长孟子伟,市委统战部调研员仁增旺扎,市民宗局调研员(培训班总负责人)刚组出席,县(区)、桑耶寺僧尼及跟班管理人员共104人参加,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平措扎西主持。

  结业典对优秀学员和优秀管理人员进行了表彰。学员代表分别作了学习体会发言,并表态将始终做到认识统一、表里如一,坚定不移跟党走、跟着习近平总书记走,通过自己的言行引导广大僧尼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坚决反对分裂作斗争。

  邢飞要求,一要认真执行党的一系列宗教政策,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有关规章制度。宗教活动必须服从和服务于国家最高利益和民族整体利益。宗教爱国团体要积极发挥作用,教育引导广大信教群众明确爱国爱教是每个宗教信仰者坚持的基本原则。二要发挥宗教教规教义的积极因素,推动宗教传统文化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做贡献。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扶困济贫,提倡积德行善的道理理念,为社会多做有益的贡献,要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充分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和谐献计献策。三要刻苦钻研消化好此次培训内容,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把此次培训的内容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要深刻明白民族宗教政策,提升法制观念,切实维护好宗教活动场所的和睦与社会和谐。

  平措扎西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通过学习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精进学识、提升能力,在全市藏传佛教教职人员中营造以学促进的良好氛围。二是参训学员要懂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做一名“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藏传佛教教职人员。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