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昌都市委常委、江达县委书记黎世江调研寺庙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5-30 18:49:32来源: 昌都市委统战部 昌都市江达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5月28日,昌都市委常委、江达县委书记黎世江深入波罗寺、色炯寺开展寺庙管理调研工作。

  在波罗寺、色炯寺调研过程中,黎世江与驻寺干部进行座谈,询问寺庙和寺管会的基本情况,寺管会履行“教育、管理、服务”三大职能的情况以及“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深入波罗寺查看了“11.03”期间受灾情况。

  黎世江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寺庙和寺管会的灾后重建工作,广大驻寺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黎世江强调,一是寺管会要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推进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系列举措,认真履行教育管理服务职能,不断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二是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把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加大宣传力度、创新活动载体贯穿于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不断激发宗教界人士自觉主动参加活动的热情,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做样子、不走过场、不图形式,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是要抓好寺庙僧尼灾后重建工作的教育引导,充分发挥寺庙高僧大德和“1+1=1”六大职能,结合僧人副组长的带头作用,配合党和政府的灾后重建工作,严守“政治底线和法律底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四条标准”,弘扬“江达精神”。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