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同心共铸中国心 大爱凝聚汉藏情

发布时间: 2019-05-30 18:50:33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5月26日至28日,“同心·共铸中国心”义诊巡诊团赴日喀则市开展为期3天的义诊巡诊活动。义诊巡诊的43名医疗专家先后奔赴日喀则市仁布县查巴乡、桑珠孜区养老院、扎什伦布寺等地开展义诊巡诊活动,为1170余名群众和僧尼进行了免费医疗服务。巡诊团在开展集中巡诊的同时,还为查巴乡村民捐建了母亲浴室,为桑珠孜区敬老院老人们捐赠了生活用品,深入身体不便的老人和扎寺僧人家中进行义诊和慰问。专家高超的医术、认真负责态度和平易近人的作风,赢得了广大就诊群众和僧尼的高度评价。

  5月28日下午,义诊巡诊团在日喀则市委统战部召开了总结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巴桑出席会议并致辞。巴桑向专家们介绍了近年来日喀则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良好成绩,并表示此次参加义诊巡诊的各位专家不远千里从首都来到西藏,不顾高原反应就投入了紧张的医疗工作,为藏族同胞送医送药、捐赠药品,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少数民族地区,这种精神和作风深深的感动了广大藏族同胞,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边疆地区的巨大关怀,体现各级党委政府落实党的民族政策的坚定决心,体现了汉族和藏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深厚感情,也体现了专家义诊团大爱无疆、心系藏族同胞的医者仁心。

  巴桑向组委会医疗专家表达了真挚的谢意,同时希望活动组委会能够将公益活动进一步深入地开展下去,不仅要为广大藏族同胞提供一时的医疗服务,更要与藏区建立医疗人才培养、诊疗会商等长期合作机制,协助培养当地医疗人才,使藏族同胞能够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稳定、高效、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