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日喀则市昂仁县开展“三个一次”主题活动助推宗教领域精神建设步步深入

发布时间: 2019-07-11 15:27:42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深入推进“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四讲四爱”两项教育实践活动,贯彻落实自治区活动办提出的“三个贯穿”的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近日日喀则市昂仁县突出主题特色,创新活动形式,运用僧尼乐于接受、便于参与的活动载体,组织全县44座寺庙僧尼及19个寺管会负责人开展了昂仁县宗教领域“三个一次”主题活动,并将主题活动延伸各寺庙。自6月22日起在各寺庙僧尼中层层动员落实,取得了预期效果。昂仁县委副书记、县长普布多吉出席活动开幕会并致辞,副县长旺拉宣读了活动实施方案,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尼玛平措主持会议并作了活动安排。

  开展一次演讲比赛,激发僧尼爱国爱教热情。将演讲比赛作为深化两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作为号召全县广大寺庙僧尼在维护祖国统一、社会稳定、维护社会秩序及和谐模范方面树立新形象的重要平台。把演讲主题与促进僧尼思想进步相结合,与爱国爱教相结合,紧扣践行“两项”教育实践活动,深谈“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活动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僧尼个人思想、学习和生活实际,以演讲讴歌了党的光辉历史、抒发了对党的炽热情怀,解读了对“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及加强民族团结工作的认识。共计18名僧尼参加本次演讲比赛。

  开展一次知识竞赛,检验方针政策入脑情况。知识竞赛内容全面,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利寺惠僧政策及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等多个方面内容,旨在通过问答形式,对过去一年昂仁县宗教领域“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四讲四爱”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成效进行一次大检验,进一步提高寺庙僧尼之间的团结协作能力,提高僧尼学习和理解党的统战民宗宗教工作方针政策的主动意识。竞赛共分必答题、抢答题及加试题三个环节。参赛僧尼回答问题得心应手,对相关政策知识掌握牢固,充分展示了昂仁僧尼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的成果。共计20名僧尼参加本次知识竞赛。

  开展一次书法比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组织开展书法比赛是宣讲“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核心要义化虚为实的重要抓手,是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传承中华民族文化的生动实践。比赛中,僧尼们沉着冷静,在规定时间地点内执笔抒情怀。通过书写不同语种、不同字体的作品表明了广大寺庙僧尼思想上拥戴核心、政治上紧跟核心、感情上贴近核心,行动上维护核心的决心。此次书法比赛不仅唤起了僧尼对书法的热爱,还激发了僧尼积极参加教育实践活动和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思想意识,使人民领袖的谆谆教导在广大僧尼中深入人心,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昂仁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共计31名僧尼参加本次书法比赛。

  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不仅让寺庙僧尼感受党的恩情、认清自己使命,而且还激起昂仁县僧尼践行两项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热潮,折射出广大僧尼强烈的爱国爱教精神,坚定了他们铁心跟党走、团结进步、护国利民的理想信念。活动共向49名僧人发放了21900元的奖金。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