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索县宗教领域开展揭批十四世达赖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12 18:51:21来源: 那曲市索县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期,那曲市索县各寺管会以县扫黑除恶及“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宣讲为契机开展揭批十四世达赖宣讲活动。

  赞丹寺管委会召开揭批十四世达赖宣讲会议并强调:一是思想上同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自觉与达赖集团划清界限;二是用“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的四条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尤其是第一条“政治上靠得住”,同十四世达赖集团之间的斗争,并不是民族问题、宗教问题、人权问题,而是一场捍卫政权、捍卫旗帜、捍卫道路的严肃政治斗争;三是要求僧众擦亮眼睛,保持清醒的头脑,避免被分裂分子欺骗利用,禁止参与分裂祖国有关的活动。

  日崩尼寺管委会召开“揭批十四世达赖罪恶行径”宣讲会,会上揭批十四世达赖西藏历史上的罪恶行径,十四世达赖对全区发展、稳定进行干扰破坏,煽动民族仇恨,其反动本质昭然若揭。会后尼姑在反自焚,反邪教,弘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优良传统专栏上签名。

  邦吉寺管委会以“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宣讲教育活动为契机揭批十四世达赖,要求僧人切实把握”讲团结、爱祖国”的深刻内涵,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十四世达赖集团是祸藏乱教的总根源,民族团结是西藏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作为新时代僧人要向各族群众讲明白十四世达赖政治上的反动性、手法上的欺骗性,引导信教群众自觉与十四世达赖集团划清界限,筑牢反分裂斗争的钢铁长城,新时代僧人要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

  西藏的特殊矛盾就是各族人民同十四世达赖集团为代表的分裂势力之间的矛盾,全县僧众要深入揭批十四世达赖的罪恶行径,要认清十四世达赖反动的本质就是分裂祖国、图谋“西藏独立”,僧尼们听后深刻认识到祖国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道理,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