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拉萨市举办首届乡镇干部《宗教事务条例》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7-20 18:36:17来源: 拉萨市宗教事务局
打印
T+
T-

  为做好拉萨市2019年度《宗教事务条例》学习宣传工作,推动《宗教事务条例》在基层的贯彻落实,7月15日下午,拉萨市首届乡(镇、办事处)统战民宗干事《宗教事务条例》专题培训在市委党校顺利开班。

  本次专题培训由拉萨市学习宣传《宗教事务条例》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宗教局)牵头,市委党校协助举办,全市各乡(镇、办事处)统战民宗干事及市委统战部、市宗教局干部共80人参加培训。本次专题培训于7月18日下午顺利结班。

  参加本次专题培训的各乡(镇、办事处)统战民宗干事,长期工作在基层一线,日常工作与基层信教群众和教职人员的沟通交流最为密切,是拉萨市基层宗教工作的重要力量。因此在专题培训的课程设置上,将《宗教事务条例》的学习宣传作为抓手点,将自治区寺庙管理工作座谈会及自治区出台的“五个意见”精神,拉萨市基层宗教工作实务纳入本次培训内容。培训讲师从宗教局业务科室抽调了解基本情况、熟悉相关政策的同志结合全市宗教工作实际情况,特别是中央宗教工作督察组反馈问题等进行了特别接地气、特别符合实际的、特别符合法规政策的授课。同时,还组织参训人员前往自治区自然科学博物馆参观了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进一步加深了对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制度的由来和历史定制、宗教仪轨的了解。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使基层涉宗干部对宗教法律法规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对自治区和拉萨市出台的宗教工作政策意见有了更好的掌握,对基层宗教工作实务有了准确的把握。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的针对性非常强,对宗教业务知识的专题讲授让人受益匪浅,返回工作岗位后一定将学习的内容融会贯通,依照法律法规处理和解决好基层宗教工作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

  来自城关区尼玛珍说道:此次培训会既让我们更深的学习了解了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学习了解了自治区出台的“五个意见”精神,特别是通过学习6月28日全区寺庙管理工作座谈会上吴英杰书记的讲话精神,我们基层宗教工作人员倍感激动,我们一定将此次培训期间学到的知识好好运用在自身实际工作岗位上,牢记吴英杰书记的指示,切实履行好一名基层宗教干部的职责,做好一名新时代的宗教干部。

  来自当雄县羊八井镇的贡嘎扎西说道:此次培训是市委、市政府针对乡镇统战宗教干事举办的首届宗教依法管理方面的培训,我觉得这是九届市委高度重视宗教工作的具体体现之一,我们能够参加此次培训感到非常荣幸。通过这次培训,我对宗教工作有了更新的认识,对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和自治区出台的“五个意见”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做好宗教活动、场所、人员以及信众的管理服务教育工作有了进一步的方向目标。回去以后,我一定将本次培训上面学到的知识进行反复学习消化,并将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切实为依法管理宗教工作添砖加瓦。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