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桑日县恰嘎曲德寺管会以念好“三字经”打造“学习型”寺管会

发布时间: 2019-07-20 18:38:45来源: 山南市委统战部 山南市桑日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桑日县恰嘎曲德寺管会多措并举,着力创建“学习型”寺管会,推动“四条标准”“四讲四爱”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坚持制度为“先”,定好学习“规矩”。“大匠诲人,必以规矩”。为不断完善驻寺干部知识结构、增强理论指导实践能力,有效提升学习实效,寺管会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恰嘎曲德寺管会周一学习制度”,建立全体驻寺干部轮流领学制和四有制(有计划、有资料、有笔记、有体会),将每周的周一定为集中学习日,常态化开展学习,形成了“我要先学一步,领着大家学,共同求进步”的人人参与、人人思考的浓厚学习氛围。

  坚持内容为“王”,全员登台“领学”。要让理论真正走进每名干部的内心世界,学习教育必须坚持内容为王、以理服人。按照“谁领学,谁备课”要求,每周的领学人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和国家最新政策法规和决策部署等方面内容进行备课。同时,结合区市县重要会议精神、民族宗教工作相关知识,精心备课,登台领学,确保了学习内容的针对性、时效性。

  坚持常态为“本”,每周定时“充电”。学习贵在坚持、贵在入脑入心。寺管会组织驻寺干部静下心来、开动脑子、沉下身来,坚持每周集中学习一小时,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为确保所学知识入脑入心,寺管会为全体驻寺干部制作发放了“每周一学习专用笔记”,管委会主要领导对学习笔记定期进行查阅,及时通报结果,并经常性组织大家谈体会、写心得,促使干部秉承好学之心、向学之志,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