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昌都强巴林寺管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结对帮扶助民脱贫

发布时间: 2019-07-23 22:11:17来源: 昌都强巴林寺管理委员会
打印
T+
T-

  昌都市强巴林寺管委会党委始终牢记重托,2017年以来,多次深入结对帮扶联系点嘎玛乡嘎玛村、当土村、查拉村46户贫困户家中了解掌握基本情况和致贫原因,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结对帮扶措施,通过近三年的结对帮扶,管委会党委、全体驻寺干部共投入帮扶资金约30万元,为助推全市精准扶贫工作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7月15日至19日,强巴林寺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泽仁罗布带领管委会党员干部再次走进嘎玛村、当土村、查拉村,一路边走边看,深入每户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生产、生活困难以及宗教消费情况,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要树立“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观念,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大家的生活会越来越好。泽仁罗布强调,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要丢掉“读书不如放牛”的观点,积极送子女去上学,通过接受教育为下一代更好致富打下良好基础。

  在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现场,泽仁罗布围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给现场党员干部讲了一次生动的党课,他讲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明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要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好共产党人的宗旨使命。

  通过走访慰问,进一步增进了干群关系,还对三年来通过政府精准扶贫政策、结对帮扶特别是靠自己双手和智慧脱贫致富的当土村洛地等致富能手给予了奖励,激励更多像他们一样的致富带头人带领身边的人走向致富,用他们的致富事迹影响着广大群众,让群众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看齐,依靠党的惠民政策、牢固树立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的意识。

  此次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活动管委会共投入资金以及物品折算8万余元。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