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桑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吾金在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领域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24 17:55:09来源: 山南市桑日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7月22日,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吾金在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领域进行调研。

  在为期一天的时间里,吾金先后深入县委统战部、恰嘎曲德寺管会、增期寺管会、仁青岗特派员机构和卡玛当特派员机构。通过采取实地检查、查阅资料和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系统了解了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特别是各寺管会三大职能作用发挥情况、干部教育学习和全区“四条标准”现场会前期准备工作等。

  每到一处,吾金首先充分肯定了全县宗教管理和僧尼教育以及干部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围绕当前的任务和需要进一步加强的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恰嘎曲德寺管会吾金与寺庙僧人促膝相谈,在深入交流过程中,全面了解僧尼参与教育实践活动的所思所想、所悟所践和今后的打算。当得知该寺僧尼积极参与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学习相关的政策知识,并写出了很多情真意切的学习体会,从内心深处表达坚决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的决心,教育实践活动整体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时。他要求广大僧尼一定要通过参与活动深入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以及宗教学识,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制意识、以先进僧尼和身边的典型为榜样,不断提高自己服务社会、服务信教群众和建设家乡的能力,用实际行动报答国家、回报社会、建设家乡,为建设小康桑日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统战部和恰嘎曲德寺管会等检查全区现场会参观点前期准备工作开展情况时,吾金要求所有涉宗干部一定要正确认识现场会参观点打造工作,把这项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来对待,举全县之力、聚全民之智,形成强大的合力。精心安排、统筹推进,做到全方位精准,精雕细刻、一丝不苟,实现全方位展示,努力把此次参观活动打造成一次相互交流、取长补短、提升自我的平台,绝不能辜负区党委统战部和市委统战部的期望。

  在与干部职工座谈交流时吾金要求全县涉宗干部,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本领。不断强化驾驭复杂局面和宗教工作规范化推进能力,努力成为一名统一战线的行家里手和民族宗教工作的骨干力量;二是掌握政策、准确施策。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政策性、政治性和原则性很强,在推动工作过程中一定要做到按章办事、规定履责、依法推进;三是乘机而上、不断提升。在县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体涉宗干部的共同努力下,近两年全县统战民族宗教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大家一定要在已有的工作基础上,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进取。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目标的要求,把全县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