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亚东县宗教领域开展“新旧西藏对比”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19-09-15 09:34:35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寺庙僧人爱国主义精神,9月10日上午,日喀则市亚东县宗教领域开展了 “新旧西藏对比”暨“边疆人民心向党——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 幸福家园的建设者”主题演讲比赛。

  比赛中,8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新旧西藏对比’暨‘边疆人民心向党——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 幸福家园的建设者’”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实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质朴的语言和真实的情感生动讴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的无限深爱,表达了寺庙僧人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发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五个认同”,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把爱国精神转化为以实际行动,扎根边疆地区,争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的坚定信心。

  通过现场激烈的角逐,亚东县日穷波多寺僧人大洛桑旦塔荣获一等奖,吉汝拉康寺僧人白玛桑旦和真桑寺僧人强巴索巴荣获二等奖,白母岗寺僧人次仁旺堆、真桑寺僧人旦增罗布荣获三等奖,其余3名参赛选手获得优秀奖。与会嘉宾向获奖者颁发奖状、奖品,并敬献哈达表示祝贺。

  本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寺庙僧人的业余生活,弘扬了正能量,体现了新时代僧人的爱国精神、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