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贡觉县宗教领域举办“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藏文书法比赛

发布时间: 2019-09-16 17:02:23来源: 昌都市贡觉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9月14日上午,昌都市贡觉县宗教领域举办“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藏文书法比赛。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邓增主持活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副书记次仁顿珠出席活动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赤来群培,县人大副主任扎西旺堆,副县长扎西热丁,县检察院检察长拉加出席活动。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有关负责同志,14个“1拖N”片区工作人员和参赛僧尼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了四名藏文书法评委老师向参赛僧尼讲解了书法比赛要求和评分标准,并鼓励参加比赛的僧尼发挥出各自水平,将“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相关教义阐释及感悟,展现到书法上。

  活动中,各参赛僧尼紧紧围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结合各自修行生活实际,纷纷以书法的形式抒发感受、感悟、感想,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和喜迎新中国70华诞的喜悦之情,对祖国大家庭的热爱和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思想自觉,加深了寺庙僧尼对“四条标准”的认识,使僧尼将“四条标准”融入心得、融入阐释、融入感悟、融入艺术,展现了新时代僧尼的风采。

  活动现场,评委们按照比赛要求和评分标准,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参赛僧尼的书法比赛作品进行了评审。最终在21幅书法作品中精选出6幅书法作品分别被评为一、二、三等奖,并向获奖僧尼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励资金。

  次仁顿珠指出,举办此次藏文书法比赛,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现场会特别是旦科常委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宗教界人士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挖掘教规教义阐释,凝聚爱国共识力量,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次仁顿珠强调,僧尼及寺管干部要不断深化“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内容,全县广大宗教界人士要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继承和发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厘清藏传佛教基本教义,还原真实、正本清源,引导信教群众坚持正信正行,反对偏执狂热,自觉抵制各种歪理邪说,抵御分裂渗透破坏活动,为藏传佛教自身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