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城关区宗教领域开展“颂时代华章 聚奋进力量”系列活动暨氛围营造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9-16 17:05:24来源: 拉萨市城关区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城关区宗教领域营造庄严喜庆、文明和谐、隆重热烈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僧尼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连日来,拉萨市城关区宗教领域广泛开展工作,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坚持“广泛发动”,防止工作“一阵风”。城关区委统战部活动办牵头制定《城关区宗教领域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工作实施方案》,对涉及到氛围营造工作的各项任务进行了规范,各寺管会、专职特派员结合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转变发展共识,汇聚发展力量,把焕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及时引导到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中去,确保各项工作高效开展。

  坚持“内涵丰富”,防止工作“形式化”。城关区坚持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着重宣传城关区开展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的重要作用,有效增强广大寺管干部做好宗教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豪感。同时,突出政治性、思想性、实效性,用事实说话、让数字发声,面向寺庙僧尼深入宣传利寺惠僧政策措施,进一步坚定了寺庙僧尼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坚持“延伸带动”,防止工作“表面化”。坚持氛围营造与推动工作相结合,广泛延伸氛围营造工作的触角。广泛开展书法比赛、演讲比赛、座谈会等载体活动,实现全覆盖,极大程度上提高了僧尼参与氛围营造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实际行动表达对祖国的真诚热爱、真诚祝福。截至目前,城关区寺庙僧尼参与粘贴标语、悬挂横幅等氛围营造工作360人次,参与书法比赛、座谈会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130人次。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