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仁布县召开宗教领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9-16 18:05:07来源: 日喀则市仁布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9月12日上午,日喀则市仁布县委书记张晓培主持召开仁布县宗教领域重点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次旺普拉和强钦寺管委会副主任达琼出席会议。9个乡镇党政负责人、乡镇统战委员,各寺管机构、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市宗教事务局对各县区宗教领域重点工作开展督查的情况通报》《巴桑同志在全市宗教领域重点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仁布县关于落实中央宗教工作督查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实施方案》。

  张晓培指出,要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加强与上级业务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工作,确保工作协调一致。要善于发现风险隐患,探索消除各类隐患的新思路、新办法,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处突预案和应对风险隐患的各项措施,做到集思广益、各显神通、形成合力。

  张晓培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攻坚克难。宗教领域的五项重点工作,是区党委、市委根据中央和总书记的系列重大决策,结合全区、全市宗教工作情况,着力推进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符合中央要求,西藏实际的重大举措,各乡镇、各寺管会、各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二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围绕宗教工作问题进行整改,持续深入推进“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及时启动两个规划培训,全面落实自治区出台的“五个意见”,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和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三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各乡镇党委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对宗教领域五项重点工作必须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切实种好责任田、守住主阵地,继续巩固“驻寺党组织建设年活动”成果,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精神振奋”的驻寺干部队伍。坚持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相结合,把问题整改作为推动宗教事务规范化、制度化管理的有力抓手,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提升全县宗教事务管理水平。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