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色尼区涉宗领域党建引领宗教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9-20 08:39:59来源: 那曲市色尼区委统战部
打印
T+
T-

  9月16日下午,那曲市色尼区召开涉宗领域党建引领宗教工作座谈会。色尼区委书记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色尼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达瓦顿珠主持会议,色尼区副区长拉巴次仁、色尼区政协副主席、油恰乡党委书记张进辉,色尼区机关工委、色尼区委督查室、各寺管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各寺管会党组织书记就本寺管委会党建工作存在问题和亮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其次,达瓦顿珠详细传达了《旦科常委在全区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现场会议上的讲话》并再次安排部署寺管会“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查摆工作、党建引领宗教工作、宗教领域70大庆期间维稳安保工作。达瓦顿珠要求,一是各寺管会党组织书记要召开领导班子会议,把此次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到广大驻寺干部和党员,在思想认识上形成共识,在工作上形成合力,努力把寺管会党建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二是各寺管会回去后要立即再次组织寺庙僧尼召开“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问题查摆会议,以“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按照“个人自查、僧尼互查、群众评议、逐人必谈”的举措,逐步消耗工作,明确整改时限,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各寺管会要坚持“稳”字当头,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力做好宗教领域70大庆期间各项维稳安保工作,确保色尼区宗教和睦、佛事和顺、社会形势和谐稳定。

  最后,李东以提问解答的方式,围绕“为什么要在寺管会持续深化党建工作、如何坚持党建引领宗教工作”这两个问题进行重点讲解,他强调,宗教工作是维护稳定工作的牛鼻子,寺庙管委会相当于牵住牛鼻子的缰绳,做好寺管会党建工作是巩固和筑牢党的执政基础的关键,是党的建设中的组成部分,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是时代发展的需要,是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加强组织建设的有效途径,各寺管会党组织书记要树牢责任担当意识,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总基调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理论知识的学习并规范组织生活制度,夯实寺管会党建工作,巩固基层党的执政根基。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