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贡嘎县召开宗教界代表人士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9-20 08:41:17来源: 山南市贡嘎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9月18日下午,山南市贡嘎县组织召开了宗教界代表人士及寺庙执事人员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县政协主席扎西巴珠,县委副书记、克西乡党委书记平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次仁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民宗局局长次仁顿珠主持,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民宗局、学教办负责人、各寺管会主要负责人,宗教界代表人士(寺庙执事人员)共计57人参加座谈会。

  会议简要通报了全县2019年“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传达学习了旦科常委在全区第一期宗教界代表人士活佛转世管理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与会僧尼代表们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发展变化畅所欲言,说经历、谈体会、话变迁,真情感恩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畅谈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畅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宗教界人士的关心关爱,畅谈各项惠寺利僧政策的落实,畅谈干僧深情厚谊,畅谈分裂斗争的危害。大家一致认为,当前全县各民族团结和睦、生活幸福安康、寺庙和谐稳定,一定会带好头,教育引导其他僧尼积极争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好僧尼,为新中国的发展助力。

  座谈会场一派祥和,说实话,解难题,一度将座谈会推向高潮。僧人格桑群培动情地说:“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与十四世达赖集团划清界限,全力支持和配合好寺管会工作,承担好自己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带领寺庙僧人爱国爱教、遵规守法、潜心研修,坚决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会议要求,全县宗教界代表人士和执事人员要牢记“出家不忘爱国、修行不忘济世”的优良传统,以“四条标准”和“四讲四爱”系列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模范带头,引导带动寺庙每名僧尼承担好自己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以全县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的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