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定日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明祥深入寺庙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9-23 08:54:22来源: 日喀则市定日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日喀则市定日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明祥深入协格尔曲德寺、当卓寺、尼让印刷寺、森嘎曲德寺等寺庙及寺庙管理机构检查指导工作,深入了解寺庙僧尼、驻寺干部在寺在岗情况和僧尼的生产生活情况,指导检查寺庙维护稳定、法制宣传教育、专项主题教育和日常寺庙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普琼次仁一同检查指导工作。

  陈明祥强调,一是提高警惕,以理智清醒的头脑做好宗教领域维护稳定工作。寺庙管理机构是党和政府联系寺庙僧尼的桥梁和纽带,是加强和创新寺庙工作的具体实施机构,是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一线部门。驻寺干部是寺庙管理的具体实施者,承担着对寺庙僧尼教育、管理、服务的重要职责,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头脑清醒,切实维护好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二是善于管理,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强化寺庙管理工作。要严格落实寺庙僧尼请销假制度,密切关注寺庙僧尼的思想动态、行踪轨迹,进一步充实完善寺规僧约制度,落实教育、服务、管理职能,做到教育中管理、管理中服务、服务中教育。三是明确目标,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教育引导寺庙僧尼。要加大寺庙法制宣传和形势政策教育工作力度,以提升寺庙僧尼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意识,要扎实推进“四讲四爱”“四条标准”教育活动,让僧尼深刻认识“惠从何来、惠及何处”,增强寺庙僧尼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四是落实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好各项维稳责任。要压实寺庙的主体责任、寺庙管理机构的具体责任、宗教执事人员的自我管理责任,确保寺庙不受境外敌对势力的操控,做到僧人不生事,寺庙不出问题。五是强化纪律,以铁的纪律严格落实各项维稳工作。要充实完善各项工作方案预案,加强值班带班纪律,严格落实请示报告、“零报告”等各项制度,确保力量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严禁出现脱岗、漏岗、醉岗等不良现象。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